在线帮助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在线帮助 >正文

金庸群侠超级攻略(作者:sdy)

发布时间:2017-06-02 16:26:06

金庸群侠超级攻略大放送金庸群侠重点疑难解惑与终级档案合成法则
作者:sdy
    金庸群侠是本人继三国霸业后一次性玩的时间最长的游戏,感觉不错。之前
看过了其他一些金庸迷对它的评价及看法,其中的部分问题我还是能够解决的。
接下来我就来解答一下各位对金庸的种种疑问,并且借着金庸群侠向大家介绍我
发明的“终级档案合成法则”。
    一、疑难解答。
    ⒈岳王剑到底在哪?
    不止一个人说找不到岳王剑,对此我表示同情。我估计BOSS把“大理卖剑人”
剧情和“扬州客栈”剧情排倒了。所以,直接去大理找卖剑人就好了,千万别去扬
州客栈了。
    ⒉怎么没有“京城大内侍卫剧情”?
    据我观察,有些版本有此剧情,有些版本无此剧情。唯一的办法就是换版本,
4980的、4988的都试一下,总有有此剧情的吧?我就是这样过来的。
    二、终级档案合成法则
    大家往下看时不要觉得眼熟就不仔细看了,这个法则与之前的BUG制造有着本质
的区别。一旦掌握,用处会很大。不仅是金庸,除了三国以外,这个法则对伏魔、
侠客、仙剑、天骄等同样适用。
    工具:存档管理器(官方网站上有,没有的下一下)
    原理:经过本人大量试验,发现了这样一件事情。奇数号存档包括的内容有:人
物属性、穿戴、魔法,偶数号存档包括:金钱、物品和未装上的装备及当前剧情进度
(侠客中还包括精元点、师门点、声望值等)。知道了这些后,利用存档管理器,就
可以做做手脚了。
    ⒈步骤:如果你需要把第一个存档的属性(穿戴、魔法)与第二个存档的剧情(
物品、装备)结合,你只需这样做。——以下内容都是按照此模式叙述的,请注意一
下。
    ①把需要合成的属性较好的存入一档,把剧情或物品较好的档存入二档,做好准备
工作。
    ②退出游戏,进入存档管理器。
    ③删除三号文件(第二个档的属性档)
    ④进入游戏,读入存档一
    关键! ⑤读入存档二一次,你会发现屏幕闪了一下,退回原来状态。
    ⑥查看人物属性与原来是不是一样(有把握可以不看)。如果不一样,把一档文件
换一个地点后存档,然后重试;如果一样,随便存一个档。
    ⑦退出游戏。
    ⑧再次进入游戏,读入刚才存的那个档,合成完毕
    ⒉有的时候需要制造错误存档
    ①重复合成法则的一至五步。
    ②通过使用物品、战斗、对话、地图转变等方式改变人物属性,满意后再存档。
    ③退出游戏后重新读入所存的档。
    它的缺点有:不太好把握属性变化特征;一般无法使用魔法和装备物品。
    ⒊为了方便起见,再介绍一种金庸制造98级错误档的方案。
① 重复合成法则的一至五步。(最好两个档都在刚从城市出来的地方存)
② 选择“物品”——“使用”——“引路石”——“查看”,出现地图后恢复原来状态,你会发现等级变为98级,其他属性有了部分改变。
③ 存一个档。
④ 退出游戏后重新读入该档。
和普通错误档相比,该错误存档的优点:
① 可以使用魔法和穿戴。
② 生命、真气、攻击、幸运达到顶值,等级高,其他不变。
③ 每回合恢复真气150~250点不等。
④ 运气好还可以全体攻击。
缺点:因为没有名字,所以无法升级。一旦升级,就会因为run error而被迫退出游戏,这一点大家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
三、四种基本应用
1、以假乱真
先把正常的存档存在一档上,再制造一个攻击、速度、运气高的错误存档,存入二档。然后用二档去打架。因为把对手打败后爆出物品的概率与幸运有关,所以爆出物品的概率会在正常档的基础上增加数十倍。爆的物品足够用后再用正常档的人物属性与该档的物品相结合恢复原来状态。
具体应用:雪山快速挖矿,百花谷快速爆皮。
2、以次充好 (怎么样,我是奸商吧!)
金庸中有些装备极其珍贵,有了第一个就想再有第二个,怎么办呢?没关系,且听我慢慢说来。
先把贵重物品装上,存入一档;再把贵重物品卸下,存入二档,把一档属性与二档物品相结合,你会发现他由一个变成两个了!(一个装上了,一个没装)
说明一下,由于把贵重物品卸下时必须以低级物品做底牌,因此这不是纯复制,而是一种以低级物品置换高级物品的方式。要想增加贵重物品的数量必须多准备一些低级物品。
具体应用:
①、以一把倚天剑复制出99把倚天剑。
②、快速取得与四坛仙人决斗的资格。
3、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在一些珍贵物品使用前把该存档存入二档,然后用掉贵重物品来增加属性后,存入一档。把一档属性与二档物品相结合,你会发现属性已增强,但那些贵重物品还在。
具体应用:
①、 大还丹无限吃。
②、 只要拥有最基本原料(4白金6乌金6玄铁5各种碳5麻棉丝5各种皮革),就可以无限制造任何物品。但是物品做出来以后一定要先装上以后再合成存档,切记!
4、时光错位。
在进行某剧情前,先存入二档。然后进行该剧情使属性增强后存入一档。把一档属性和二档剧情相结合后,你会发现,属性已增强,但该剧情却还未进行。
具体应用:
① 重复参加华山论剑,既得屠龙刀又得九阴真经。(屠龙刀要装上后再结合存档,不装是没用的!)
② 加入某门派学完他的武功后回到加门派前的剧情,再加入其他门派,学别的武功。(男的也可以学习女的武功)
注意:档案合成时,千万别把属性档和剧情档搞反,否则会导致与所述完全相反的结果。
四、综合实践 
1、12级学习“独孤九剑”的方法
步骤:
①、 把正常状态下的存档存在一边。
②、 制造一错误存档(等级大于或等于61),触发“岳灵珊”剧情
③、 在和风清扬的对话之前的剧情中,把属性恢复到正常状态(失败概率较大,多试几次)
④、 和风清扬对话,学会“独孤九剑”。
⑤、 存档。然后把该档的人物属性与正常存档的剧情相结合,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注意:
①、 在进行该剧情前,仍需要进行21,31,41,51级的剧情。
②、 由于只有华山派和丐帮学武功的首要剧情和学武功剧情是分开的,所以低等级只可以提前学习华山派和丐帮的武功。
2、……(正在思考中)
毕竟一个人的思维有限希望大家掌握“终极档案合成法则”后,与我共同思考更多该法则的综合实践的例子与大家分享。谢谢!还有,金庸的其他一些问题也可以问我。                            



返 回